Friday, January 29, 2010

I have something to say

Posted by zWeN13 at 7:34 AM
I was working, as a assistant, buying fabric on the street, just like when I'm still studying in Nafa. The only different thing is, you cannot always buy the wrong piece of fabric(even the colour tone also must be the same), because you are not buying it with your money.. haha!
I was walking on the street with a cup of bubble tea as usual, searching fabric for the customers. I went into a shop which I dont really like to go in when I was studying because of the "super good service" provided there. But suddenly everything changed when I started to work. I met this uncle who is very kind to me as a Malaysian working in this country.

“你是不是xxx公司的?”
“咦?你又懂?有脸可以看得咩?”
“哎哟,你终于来了,我就是看看下好像是你所以走过来问你,哈哈!”
原来,上一次进来这间店有不小心留下一点印象给这些卖布的uncle。

当我表明我是所谓的“联邦人”之后,那uncle并没有转变态度,反而还大谈起我的家乡来。没想到,lukut这个在地图上连细菌都不如的地方,居然有人懂...哈哈!于是我们一边找布,一边高谈阔论了起来(这个被公司看见应该就sayurnara)。uncle已经七十一岁,却强壮如牛。明明他帮我找我要的布已经高达95%相似,却还非常尽责的爬到高处去帮我抬下99%相似的布。面对uncle这样的举动,我感动不已。(因为我们这种小朋友样,很多人都会为了卖钱而骗你说这就是你要找的布,他们不知道我们有长眼睛的...) 因为这样,让我第一次买布,买到很不好意思...他说:“要找到一模一样的给你才可以,不然回去就xxx。”同学们,是不是感动度很高?

这个uncle好像可以深深体会我们这些“菜鸟”做工的辛苦。(很多年轻人都经不起做工的辛苦,我也不例外,但是一切都过去了)他不断鼓励我,叫我记得要忍,和多笑!他说做人,最重要要快乐。

“过年有回家吗?”

“有两天的holiday啊,当然要回!”

“哎哟!!才两天啊?哪里够?”

“不然拿leave就是要扣钱的。”

“扣不是扣啦!怕什么,我们又不是没钱吃饭。回家过年很重要”

突然,一个陌生人这么说,我的心又动摇了一下。那个问题又出现了: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对,和家人相处的时光比任何事重要。

买布的时间在一阵阵笑声中过去了,他说我这个小妹妹很幽默(小妹妹...?!!!),觉得我的人生观很好,叫我keep it up.而且,价格也给的我非常非常地低...是我人生中在新加波买到最便宜的布!(很想回去被称赞,哈哈!)收钱的aunty通常都是很拽的收卖很贵的布钱,这次却得听命令乖乖的收下这笔小小的数目,我的脸突然有一点风吹来,爽!

uncle在我离开店之前,说了一句“以后常来这边啊!记得出来做工要忍啊!”。
我们自在的不是生意,是无话不说,是那种别间店找不到的亲切感。
咳...明知道人家的泪腺发达的吗... 好像自己的亲人一样叮属自己要保重降,很感动的懂吗...没有为什么,只因为他是一个陌生人。一个陌生人愿意为你加油打气,多难得呀!!

-------------------------------------------

外婆一天比一天弱,有的人不敢动到她老去的皮肤,有的人在关键时候哭得死去活来,我站在旁边看着这个老人的经历,和站在她身边的人的情绪,我只希望我们大家能和每年一样在过年时为你庆生,听你讲你的陈年老事。

夜深了,睡了。医院的黑夜应该很冷。
明天还得起来工作,晚安!

0 comments:

 

My Bittersweeet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