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生日快乐

Posted by zWeN13 at 10:09 AM
步入凌晨一点钟,我独自在房里看了这部戏<生日快乐>- 刘若英,古天乐
这部长达一小时四十五分的电影, 没有很精彩,没有激情,没有爆点,却让我从头到尾痛快地哭了一遍.不知道为什么,常常把自己放在电影里的一角,好像男女主角都是我的朋友,我是站在他们身边的一个旁观者.

跟大家分享这么一个优美的故事.
小米,07.06 生日,音乐系学生,单亲家庭长大,有着外弱内刚的倔强性格. 小南, 07.01生日,家庭背景优越,帅气的外表常常是让他桃花运不断地主要条件,名副其实的花花公子,却始终如一的爱着小米.

他们像是情人,也像是很好的朋友. 当情人?不,小南太花心了,就算他不沾花惹草,也很多花花草草主动献身, 男人对这些事,绝对找不到拒绝的理由.于是小米喜欢维持这样,似有似无的关系,她一样可以和他亲热,却又不必为了他对别的女人有一样的举止而感到心痛,不安,因为她不是他的女人.

其实小南对小米的爱是真的. 但是电话中,他告诉她,他要结婚了. 对呀,你们男人做什么,跟谁在一起,跟谁结婚关她什么事了?为什么总要在伤口上撒盐? 我看到那一幕的时候, 突然好想安慰她. 这个世界就是这个样子. 即使你多么不想去知道,但是你始终还是知道了.可是呢?然后呢?

他们约定好, 不管在哪里,不管发生什么事,每年一定要跟对方说一句“生日快乐”。
就因为是一年才联络一次,这种祝福变得好珍贵,好温暖。
后来,小南死了,结婚也是假的,他让他姐姐每年07.06 一定要跟小米说生日快乐。她并不知道,原来这一切都只是一个善意的谎言。于是她每一年,就等生日那天。

曾经有位朋友跟我说过,男人可以喜欢很多人,但是他心中只爱一个人。当初,我忘了说,其实女人不也如此吗?那现在陪你过生日的,是不是你最爱的那个?我想,也许是,正在是。

明天约了一群小学同学去看电影。没有想到人真的会慢慢长大,慢慢成熟。好久不见了,希望大家过的很好。
期待中。

0 comments:

 

My Bittersweeet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