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2010

遗爱

Posted by zWeN13 at 2:11 AM



我在四月開始時辭掉了第一份工作,這個月好像特別陰沉。我選擇了回家。當我的外婆被宣布放棄延續生命回到家中度過她剩下的幾天。


她堅持了一個星期,星期四,有幸我還能看見外婆的眼珠會動。當我很大聲地喊她的時候,會看見一雙想要睜開卻睜不開的眼睛。當晚,媽媽的兄弟姐妹紛紛回來,看他的人進進出出,只是,這個時候我們看著的,是一個即將離開的人。


當晚我守候在外婆的床邊, 我不知道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看著她呼吸的樣子。當時也就只有我一人。人家說,臨死的人會堅持等到所有人都到齊了才會離開。我在心裡跟外婆說話,這時阿姨叫了表妹進來陪我。十二點正,外婆的呼吸聲跟幾分鐘前不一樣,我無力的叫表妹去叫大家來。大舅趕到了,我看見外婆流下眼淚,我為她擦去眼淚。 “阿嚒!阿嚒!”我第一次親眼看見一個人在我面前死去,這個常常和我一起喝咖啡的人。她就這樣走了。我崩潰地哭了。

也許是因為早有心理準備,我很快就接受了。外婆不用再忍受病魔的折磨,平靜安心的離開了。外婆的離開團聚了多年沒有相見的子女。可惜,她的葬禮看起來像個派對。我內心有很多看不下去的事情,但是我沒有權力去做些什麼。


外婆的离开,让她的人生得以解脱病痛,也造就了这个家的团圆。应该有大约十年了吧?我们外家亲朋戚友从来没有相聚在一起过。如果外婆知道这个家重新团聚应该非常快乐,只是她只能在天上看着这一切。听说第七天外婆有回家,大家都听见她动作的声音,只有那四个月每天陪在她身边的印尼女佣不觉害怕。有时,我真的很佩服她,也很感激她。我敢说,这段时间里最伟大的就是这个与我们非亲非故的人。

明天,是我第二份工作的开始。加上第一份工作所累积下来的压力,我今天没有办法开心起来,好像有什么巨大事件即将发生在我身上。新工作的性质,不是我一向来向往的吗?可以在公司磨练电脑技术,可以出国一个人睡一间酒店看看世界,可以到传说中的名牌衣服厂看人家如何生产衣服。当老板重复问着“你真的觉得自己会喜欢这份工作吗?”。我突然犹豫了起来。听起来很棒的工作,如今却多了一份类似负担的东西,其实没有人在乎自己。而我,也还没有认清自己。

无论如何,加油!

0 comments:

 

My Bittersweeet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