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Balance

Posted by zWeN13 at 7:50 AM
When I think of the word - Balance, I think of THESE:

1. 薪水:My ex-boss owe me an amount of salary. 我只能說,做人不要太OVER,因為畢竟你種什麼瓜,就得什麼果。而我們現在所目睹的,就是一個人從風光,到什麼都不是的階段。因為不適當人選的管理,這間公司終於面臨倒閉或轉讓的命運。一個月都快過去了,所欠我的薪水Balance, 一而再,再而三的拖,拖到什麼時候?或許永遠要不回來了?這還是一個謎。

2. 新的工作環境雖然離我家更遠了一些,甚至一天在搭公車的時間要三小時來回,我卻不覺得在浪費時間。早起床讓我把人生的時間填滿,比在睡覺做了更多的事。這三個小時,可以讀書,看雜誌吸收新的資訊,還能夠聽音樂放鬆心情。即使距離遙遠,我的人生卻多了一份平衡點。 - Balance

3. 不知道為什麼,當某件事發生後,會有類似的事情陸陸續續得發生。一個單純清純,愛男朋友愛到不行的女生,居然離開了她那看起來比較愛玩的男朋友。注意,是“看起來”。离开了相爱四年的人,搭上了一個賭債累累的爛男人,還開口向他借錢。這些是在電影裡才會看到的事吧,可是卻是一個在我身邊的朋友所面對的事實。另外一位朋友则向我透露了她一脚踏两船的事情,我很惊讶,但不惊奇。太多的感情,并不能成为生命的平衡点。最后最好的是谁,大家心里有数。愿意当那条船的人,会变成靠岸吗?他始终是一条漂浮不定的船。

4. 容许我跳个tone, 最近我身边多了一个甘愿入赘的男人。而这种人,通常对身边的外人远远比对家人好,大约一千倍吧. 或许可以这么解释,他从小就被送离父母身边,所以没有那么熟悉。而他满满的爱,只能“报答”在他身边所爱的人。父母虽然不求回报,但如果这个人可以一年多回家一次,不用多,在家里坐在客厅就好陪陪父母,我相信这对他们多年来的养育之恩,是最好的报答。他们根本不需要他像对着别人的父母强颜欢笑吃大餐,不是吗。饮水思源,这句话不是说假的。可是人,只会过分依赖所爱的人,不分男女,把自己的心嫁给对方。如果连最基本的家人的尊重和支持都得不到,生命还有什么意义。做人,心里还是应该要有一把尺。

-----------------------------------------------------------

我接到了家里传来的恶讯。允许我临时抱佛脚, 请保佑我的家人平安无事。坏人永远比好人好命,这已经是见惯不惯的事,所以我不能去强求什么。我也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一个星期内,已经有两位患上类似病症的人出现在我身旁。是体内的暗病。希望在看此帖的你,可以按时作身体检查。很多病不能避免,但能够预防。人的生命,也就只有这样。

我已经开始学吃更多的蔬菜了,你呢?
就算不爱自己,也要爱你身边的人。

0 comments:

 

My Bittersweeet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